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贺新春 闹元宵 近百场文体活动迎“双节”
 
  岱山新闻网     2023年1月12日 14:3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记者从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我县2023年春节、元宵系列文体活动安排已经出炉。民俗文化汇演、趣味活动、书画展示等系列活动,为岛城群众送上迎新文化大餐。

  1月10日,在高亭城区文化广场、同心广场等地,“文艺星火赋美”街头演出火热上演,喜庆气氛传递着对新春的美好期盼。据介绍,“文艺星火赋美”街头演出将持续至1月20日,表演节目涵盖器乐表演、非遗展示、传统戏曲等不同的艺术形式,让文艺像星星之火般点亮大街小巷。

  “我们会在城心公园、同心广场、日达广场、文化广场四个点位开展文化活动,其中一场是在白天下午,另外三场都是在晚上进行,活动时间每次持续一个小时左右。”县文化馆馆长袁路介绍道。

  据悉,首场“文艺星火赋美”街头演出拉开2023年春节、元宵系列文体活动序幕,整个“贺新春·闹元宵”活动分为春节广场文体系列活动、元宵广场文体系列活动、“文艺星火赋美”工程以及线上文化活动四大板块,让市民在春节期间赏精彩演出、享书香文化、赶民俗盛会、品浓浓新春。

  “四大板块共有四十多个项目,有近百场的演出,演出主要包括非遗民俗展示、互动活动、体育活动和群众性的大型演出,包括岱山的传统美食都会展现给大家。”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公共服务科科长岳鹏说,“新的一年给大家展现新的气象,今年开始我们要转向双线并举,线上线下共同推进,力求为大家带来一个具有传统年味的新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柴宇皓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