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访谈】东沙:扛起新担当 干出新业绩 推动东沙新型城镇化跨越式发展
 
  岱山新闻网     2023年1月23日 18:2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谱新篇。今天的“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访谈”专栏,我们专访东沙镇党委书记董静波。

  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东沙镇将充分利用创新发展和改革攻坚动能,提升数字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有效补链强链控链,做强做大汽船配制造业,优化城镇格局和功能品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聚焦数字化改革持续发力,全力构建数字经济产业新格局,持续激发东沙汽船配产业园发展活力,推进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推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再提速。深化镇域空间梳理,优化城镇功能,持续探索以数字技术赋能精细化城镇治理,打造提升岱山北部对外开放重要门户功能风貌。”东沙镇党委书记董静波说。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东沙镇围绕“文化升华”,深耕历史文化沃土,以运营视角推进东沙古镇开发保护,持续丰富旅游业态。

  “打造非遗文旅样板,实现旅游公共基础设施的多元化、规范化、智能化,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完成海岛体育休闲公园建设,推进海金文创园招商引资工作,串联形成‘文创景区体育’综合集聚业态场景,创成东沙古渔镇国家AAAA级景区。”董静波介绍。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东沙镇将坚持党建统领,着力开启经济实力进位赶超、创新要素有效赋能、治理效能更加彰显、城乡面貌提质焕颜、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的现代乡村发展新局面。

  “以'工作链党建产业链党建项目党建'为抓手,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项目招引、企业孵化、建设投产、生产经营全周期的核心优势。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壮大集体资产,提升发展能力。着力把特色产业培育好,增强产业示范带动效应,着力把生态环境保护好,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升秀美乡村建设。深耕民生实事,加速推进一批民生工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加大社会救助与特殊群体关爱力度,抓紧抓牢除险保安等工作,让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推进乡村善治探索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让群众幸福感更强。”董静波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大道至简,实干为先。当下,党的二十大精神正成为东沙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并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建设现代化东沙,推动“四个东沙”建设取得新突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潘成汉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