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浙大二院岱山分院:新春留岛驻守 续写浓浓“山海情”
 
  岱山新闻网     2023年1月25日 18: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当千家万户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时,仍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尽职尽责守护百姓健康。说起这份守护,不得不提浙大二院下沉岱山的帮扶专家们。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他们以行动践行誓言,续写着那一份浓浓的“山海情”。

  在浙大二院岱山分院住院部,浙大二院岱山分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钱胜君与同事早早地来到病房,对科内患者进行一一查房、会诊,并详细叮嘱病患家属各类事项。看着眼前这位来自杭城的专家,患者家属直呼,“自己的心突然间就定下来了”。

  高龄、合并复杂基础疾病……住院部重症医学科,收治着各类危重症患者。如何高效、科学、精准地救治,考验着每一位忙碌其间的医护人员。据该学科主任郑卫介绍,原本ICU内的7张床位,近段时间因病患突增,床位扩充了一倍多。“这个春节,对我们医护人员来说其实真的比较难过的,压力也非常大,有幸有浙二杜老师的支援,在临床一线帮助指导我们。”

  “一寸山海一寸医”。为了这份“山与海”的约定,春节期间,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第四批下派专家全员轮值驻守岱山,也正因为有了他们“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坚守,才能让更多的人拥有春节的热闹团圆、岁月静好。

  “虽然现在网上问诊也比较方便,但查体、影像学片子还是当场看得更清楚,诊断也更准确点,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守护海岛百姓的健康。”浙大二院岱山分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钱胜君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柴宇皓 初审编辑:陆双燕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包村联网入户 岱山交投集团在行动
深化法治建设 助推共同富裕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世界嗓音日 | 义诊惠民 答疑解惑
“有声图书馆”进社区 居民阅读更...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