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新春开捕 把牢渔船安全检查关
 
  岱山新闻网     2023年2月2日 08: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春节假期过后,渔民兄弟开始忙起“新春第一捕”。为把牢渔船开捕安全关,连日来,县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各乡镇深入渔区码头,对开捕渔船进行安全检查,严防渔船“带病”出海、违规出海。

  这几日,渔区各码头一片繁忙景象。渔管工作人员重点对申报开捕渔船的安全救生设备、渔船各类证书、船员证书、卫星导航设备等进行详细检查,对排查出安全隐患的渔船,责令立即落实整改,严格按照“检查一艘、整改一艘、放行一艘”的要求,切实把牢渔船开捕安全检查关。

  “我们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渔业方面的安全要求,对渔船的试航、船员的适任情况进行检查,签订了检查责任单后,允许开航。”县海洋与渔业局渔政渔监科科长杨太明说。

  此次检查重在排查渔船隐患,确保海上生产安全和渔民健康安全。据介绍,近期开捕的船只主要以拖虾船、张网船为主。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戎珍妮 柴宇皓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