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岱’你讲习·潮头说”系列宣讲】王俊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治理理念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岱山新闻网     2023年2月2日 08: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天的“‘岱’你讲习·潮头说”,一起来听秀山乡党委副书记王俊杰的讲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治理理念,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平台,畅通居民诉求渠道,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一是收集群众诉求,把准社会治理的“脉”。要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确保基层社会治理的正确方向。加强和完善基层综合信息指挥室功能建设,完善“141”基层治理体系迭代升级,抓好网格员队伍建设,为民众畅通诉求渠道。及时、有效收集民众的需求,精准把好社会治理的“脉”,为社会治理提供现实依据。

  二是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好社会治理的“方”。“枫桥经验”是不断创新发展的中国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样板,蕴含着党领导人民共同依法治理社会的深刻哲理,对及时有效化解基层社会矛盾,有着诸多的启示和借鉴作用。我们要坚持发动和依靠群众,紧紧扭住做好群众工作这条主线,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矛盾和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用好社会治理的“药”。我们要始终坚守信访工作为人民服务的根本立场,深怀爱民之情、苦练为民之功,坚持从人民群众日常琐事、身边小事抓起,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坚持依照法律政策解决问题,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丁启哲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