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岛城各地抢抓农时 下好农耕“先手棋”
 
  岱山新闻网     2023年2月4日 08:2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春耕备耕生产,是确保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我县各地及早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及早谋划今年粮食生产,放眼岛城广袤田野,一幅生机勃勃、人勤春来早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人勤春来早,时下的秀山秀南的粮食生产功能区绿意初生,年前种下的冬油菜迎来抽薹期。新春时节,在该片区实施的农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又开始续建,建设方、设计方、施工方和农户们碰在了一起,就新建渠道与清淤施工等进行现场商议。

  “每年台风季时,秀南村该区域经常会被水淹,通过市级农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来提升改造整个区域的农田基础设施。”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科科长费维说。

  去年8月,舟山市启动实施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我县农业农村部门与各乡镇积极申报项目,同时抢抓冬春季节这一农田水利建设的黄金时期,全力推进县内农田基础建设,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目前,秀山、东沙两处市级农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均已复工。近段时间,县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农技人员,将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指导服务,落实小麦和油菜促弱控旺等管理。

  “下一步,我们会抓好田间管理指导,全力保障夏收,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基础。”费维说。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柴宇皓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