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地评线

吹响集结号 助力“开门红”
 
  岱山新闻网     2023年2月4日 10: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我县各行各业迎来用工高峰,线上线下招聘火热。县人社局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紧盯企业用工实际,多措并举精准服务,全力保障好节后企业和劳动力双方的招聘求职需求。政府、企业齐心协力,定能实现我县经济“开门红”“开门稳”。

  春江水暖鸭先知。新年伊始,岱山服务行业、工业企业开工势头好、用工需求旺,这是勃勃生机的萌动。县人社局早有准备,与全国多地劳务协作基地开展对接,招工小分队于全县“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作风建设大会召开次日就出现在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为工业企业招兵买马。这种雷厉风行的作风,值得点赞!

  每逢节后开工季,各地都会上演“抢人大战”。我县未雨绸缪抢先机,节前留工、常态优工发挥了留人留心之功,起到了众望所归之效。用人企业拿出优厚的薪酬待遇,有关部门出台优惠政策、开展质服务,“集结号”更有感召力。各地员工慕名而来,看中的正是岱山的发展好前途、就业好环境。

  季节性的招兵买马可谓喜中有忧,热火朝天之中需要冷思考。不少企业员工队伍稳定性差、专业性弱,转型升级尚需加力。如何变“临工”为“常工”,从而破解“年年抢人”窘境?如何变“制造”为“智造”,从而开辟“机器换人”新路?无尽探索尽在新年中。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白鹭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