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卯兔迎新岁 浓情闹元宵
 
  岱山新闻网     2023年2月4日 10: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当下的岛城,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一盏盏新春花灯流光溢彩、璀璨夺目,呈现出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景象。连日来,我县各村社也是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喜迎元宵佳节的到来。

  元宵赠汤圆 情暖千万家

  “刚出锅的热汤圆,快来尝一尝喽!”2月3日上午,高亭镇闸口社区志愿服务站门口,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将热气腾腾的汤圆送给过往居民。

  这是闸口社区举办的“元宵赠汤圆,情暖千万家”活动。期间,志愿者还向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执勤人员、医护工作者等递上一碗热乎乎的汤圆,并送上节日祝福。

  “这碗汤圆真的是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着节日的浓厚氛围和社区的真切关怀,甜甜的汤圆让“闸口人”的心靠得更近。

  巧手做灯笼 趣味猜灯谜

  2月3日下午,衢山镇石子门村组织开展了巧手做灯笼活动,辖区志愿者、村民欢聚一堂,一起动手扎灯笼、猜灯谜,共度佳节。

  期间,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撑开灯笼,贴好图案,装上灯泡……很快,一个个透着喜庆、象征团圆意义的花灯呈现在众人面前。同时,活动现场一条条有趣的谜语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

  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不仅增进了邻里间的互动和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年味儿。

  剪一纸窗花 迎吉祥元宵

  衢山镇乍浦门村也邀请了20余名村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剪一纸窗花 喜迎吉祥元宵”活动。

  一把剪刀、一张纸,随着“咔嚓咔嚓”剪纸声,一会儿功夫巧手运作,一幅幅花样繁多、创纷呈的作品呈现在面前,大家互相赏析着自己和同伴的作品,感受着不一样的幸福年味文化。

  “没想到剪出来还挺好看的,我要拿回家贴在窗户上。”参加此次活动的村民这样说道。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戎珍妮 社区记者 朱俐蓉 姚追儿 顾小波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