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卯兔闹元宵·记忆中的年味”精彩上演
 
  岱山新闻网     2023年2月4日 10: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金虎含笑归,玉兔迎春至。2月3日上午,由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卯兔闹元宵·记忆中的年味”广场元宵活动精彩开启,由此,拉开了我县2023年百姓文化节序幕。

  欢庆的锣鼓敲起来,震天的号子吼起来!在沿港路-安澜路路口,渔船靠泊在岸,旌旗飘扬。闻讯而来的市民游客汇聚于此。县内各文艺团队的成员们依次排开,敲锣打鼓,显得尤为兴奋。

  “这次的元宵节非常隆重,观众相当多,希望今年我们更加兴旺发达。”腰鼓队成员赵建明难掩激动之情。

  “三、二、一,启动……”随着倒计时的结束,烟花腾空而起。花船队、莲湘队、旗袍队、百工队……由12支队伍组成的非遗踩街队伍沿着安澜路穿街而过,整条街道载歌载舞、鼓乐齐鸣,各种非遗民俗纷纷亮相,向人们展示海岛岱山千百年来的特有文化韵味。

  “今年的年味特别重,现场气氛也很好。”“看见了百货郎担、老箍桶,这些都是老古董了。”现场,无论是男女老少,大家目不暇接,追寻记忆中的年味。

  广场元宵活动精彩纷呈

  赏精彩演出、享书香文化、赶民俗盛会、品浓浓新春……非遗踩街活动结束后,“卯兔闹元宵·记忆中的年味”广场元宵活动精彩开场。

  今天的县文化广场热闹非凡,人潮涌动。元宵兔子灯制作、传统小吃、现场书法、博物馆之旅等丰富多彩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大家体验到卯兔新春不一样的元宵氛围。

  此外,舞龙、舞狮、马灯等非遗项目展演也在这里火热上演,市民在感受浓厚年味年俗同时,领略传统文化魅力。喜庆气氛传递着对兔年的美好期盼。

  “卯兔闹元宵·记忆中的年味”元宵系列活动有非遗踩街、文艺演出、趣味体育、图书展览等十大板块,旨在通过元宵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天的元宵系列活动也拉开了2023年百姓文化节的序幕,今年的百姓文化节将围绕“共同富裕、文化先行”主题举办相关文化活动,开展文化惠民服务。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我县已成功举办了11届百姓文化节。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柴宇皓 戎珍妮 赵嘉波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