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数说2022】GDP总量再创新高 增速全省第一
 
  岱山新闻网     2023年2月7日 18:0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22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奋进起航之年。我县紧紧依靠全县干部群众,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统筹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喜迎县“两会”,即日起,县融媒体中心推出《数说2022》专栏,用数据盘点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以新闻评述一年来的奋进路径和务实举措。数说2022,先来细说我县地区生产总值。

  2022年,面对内外环境的超预期变化,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全方位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超越,2022年全县经济增长领先全省,经济增长的韧性进一步彰显。

  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2年我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3.6亿元,GDP总量居四县区首位。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8.0%,分别高于全省和全市14.9和9.5个百分点,增速继续领跑全省。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35.5亿元,下降4.6%;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609.8亿元,增长22.0%;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08.3亿元,增长7.5%。三次产业增加值结构调整为4.7:80.9:14.4。

  另外,其它主要指标保持全市领先。市对县主要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中,GDP、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限上批零销售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合计等多项指标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张瑜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