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岱山新闻网     2023年2月7日 18:1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月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县委书记周国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卢建波、沈兆幸、陈海平、徐新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胸怀“两个大局”,自觉把岱山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推进,坚持系统观念,增强统筹意识,运用统筹方法,推动改革集成向全方位各领域全过程拓展延伸。要统筹抓好扩大消费和有效投资,充分发挥消费基础作用,抓紧谋划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复苏工作,实施好数字新生活服务项目,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实施“项目攻坚年”活动,紧扣项目谋划、招引、落地、开工、建设、投产等关键环节,加强专业招商,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统筹抓好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用好高能级创新平台,抓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和引进,推动科技创新能力跃升;强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深入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传达了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关口前移,迭代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健全“民呼我为”工作体系,提升群众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和公信力,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依法规范信访工作,依法按政策处理群众信访诉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会议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渔农业渔农村优先发展、渔农业现代化与渔农村现代化一体推进、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提升县城承载能力为突破口,深化实施“七个一”“五个一”工程,统筹部署、协同推进,抓住重点、补齐短板。要大力推进渔农村共同富裕,“一村一策”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领导责任、抓实基层党建、强化资源保障、激发首创精神。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婷 方佳 何晓琼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