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金融春雨润春耕 不误农时不误春
 
  岱山新闻网     2023年2月21日 09: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眼下正值春耕春忙的关键时期,岱山农商银行坚持以农为本,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作用,抢前抓早,从需求排摸、资金储备、服务提升上持续发力,切实满足农畜业生产资金需求。

  走村访户 精准摸排农户需求

  “你们又来啦!”在高亭镇石马岙村,大毛家庭农场农户於师傅朝正在田间走访的岱山农商银行助农小分队成员挥了挥手,“看看,首批种子已经下播了。”

  前阵子,於师傅还是一脸愁色。他说,前段时间因家人就医,就先将春耕备耕资金应了急。正在於师傅左右为难之际,岱山农商银行助农小分队出现了。他们正按照提前梳理的涉农群体名单逐户走访。

  了解到於师傅的困境后,该行助农小分队第一时间以农场名义为其发放10万元“企业普惠贷”用于采购种子肥料。“春耕时分正是部分农户资金紧缺之时,他们急需添置种子、农具、化肥、农药等农业用品。”岱山农商银行相关客户经理介绍,该行急农户之所需,提前梳理涉农名单,结合“开门红”活动于田间地头开展走访活动,为有需求的涉农群体降下金融“及时雨”。

  据统计,年初以来,岱山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涉农贷款9.18亿元,支持农户数1737户,涉农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3.55亿元,为春耕备耕提供了资金保障。

  创新产品 落实春耕资金保障

  聚焦县域涉农产业发展,岱山农商银行还持续提升涉农资金供给能力,不断丰富信贷产品。据了解,该行联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创新推出了“新农贷”“惠农贷”等助农产品,有效解决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岱山县东发农业有限公司就是众多受益者之一。“该企业为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入岱,以西兰花种植、销售为主,致力打造以西兰花为特色的产业园区。”岱山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获悉项目信息后,该行安排专人主动上门访企问需,并推荐了和省农担合作的“新农贷”产品。

  “开通了绿色通道,将100万元资金用最短时间发放到位,提振了我们农业主的发展信心。”岱山县东发农业有限公司张先生如是说。

  掌上办贷 农户畅享便捷服务

  “我们公司有不少外来养殖技术人员,因为该养殖场距离银行网点较远,且平日工作较忙,大家都迟迟没有开卡。”为此,岱山农商银行组织人员到浙江徐丰农业有限公司,将智能设备搬到了养殖场,现场为45名技术人员办理开卡和手机银行业务。

  “还指导我们用手机自主查询工资流水、使用其他结算服务和消费等,服务真的太贴心了!”技术人员祝师傅点赞道。

  对于岱山农商银行的智慧金融服务,石马岙生资部的林先生也十分满意,“现在只要动动手指头,资金分分钟就能入账,不用特地去网点办手续了。”

  据悉,为让三农主体体验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岱山农商银行以丰收互联平台为依托,以“农合通贷”“信农贷”等线上产品为抓手,实现24小时全天候线上办贷服务,简化放贷手续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放贷速度,有效提升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处理效率,让农户足不出户即可得到信贷资金支持。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任沿静 王完康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