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梯”升幸福感 上下不再难
我县又一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岱山新闻网     2023年7月20日 09:2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上下楼梯,是居民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为老楼加装一部电梯,不仅能减少出行困扰,而且能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日,我县又一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交付使用。

  “以前,走上走下,很不方便而且也累,再加上我腿脚不利索,所以尽量把几件事情放在一起,只跑一趟。现在方便多了,有了电梯,随时想下楼就下楼。”望着家门口的新装电梯,高亭杏花新村2号楼2单元5楼住户於水飞的脸上满是笑容。

  高亭杏花新村建成于2000年,以前因为没有电梯,老年居民上楼下楼很不方便。去年3月,我县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在高亭镇蓬莱路67号2单元顺利交付使用,这让杏花新村的住户们看到了“希望”,尤其得知这一民生工程有财政补贴时,更加激发了他们加装电梯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今年年初,杏花新村2号楼2单元住户向县住建部门提出申请,短短4个月时间,电梯加装完成并投入使用。“补贴了三分之一左右,大概是15万。”於水飞说,让大家更满意的是电梯还增设有人脸识别梯控系统,安全系数更高,“先用卡刷,再按一下按钮,进入电梯后就可人脸识别,直接到家门口。”

  “杏花新村小区比较老旧,道路也比较窄,不利于电梯的加装,但当时我们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积极对接县城投集团,预留了加装电梯的基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发管理科副科长褚博达说,通过提前布局改造方案,为住户省下管道迁移费用约2万元。

  同时,高亭城区安居家园9幢1单元的加装电梯工程也已交付使用,惠及30户居民。

  小区加装电梯,既是民生渴盼,也是提高生活品质、满足美好生活需求的暖心工程。去年以来,我县扎实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通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推出“一站式”加装电梯工作服务流程、编制《岱山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手册》、开展加梯政策宣传解读等,提高居民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认可度、参与度和配合度,有力保障电梯加装成功。

  据悉,截至目前,我县已在蓬莱路67号、杏花新村、安居家园3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惠及47户居民住户。“争取在未来工作中,每年都能有一到两台的电梯落地,惠及更多居民。”褚博达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扎实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同时妥善解决加装过程中的瓶颈问题,让居民享有更高品质的住宅生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通讯员 李文婷 沈益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