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地评线

中新网评:激发网络正能量 提心聚气新征程
 
  岱山新闻网     2023年9月1日 10: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中新网北京8月31日电(宫宏宇)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奋斗创伟业。近日,2022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终选结果出炉,550件网络正能量作品脱颖而出,进入了公示阶段。

  入选佳作带给观众的感动和震撼持续升温。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音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记录了新时代奋斗的身影,凝聚着积极向上的精神气韵,让理想信念的灯塔更加闪亮,也鼓舞着无数人奔赴复兴征程的信心。

  正能量作品,擦亮和平年代的理想底色。从“将生的希望留给战友”在大火中逆行的漳州消防员张晓杰,到把“别怕,我给你想办法”当作口头禅的人民警察郭明,再到接力20年深入大山教学的支教团体,正能量作品展现着无数坚守理想、默默奉献的身影。他们的故事没有惊天动地,也没有豪言壮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也让我们看到,在没有硝烟的年代,理想信念依然可以赤诚而滚烫。

  正能量作品,接续奋斗的青春篇章。青年是网络空间的生力军,也是正能量传递的接棒人。今年评选出的作品中不乏青年的面孔。他们中有身残志坚的扭扭车男孩张亮,有数月艰苦训练只为红旗迎风升起的护旗手闫振,还有为同学挺身而出身中八刀的“挡刀女孩”崔译文。这些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青年面貌,彰显着网络平台上正能量的传承与接力,也激励着无数年轻网友将青春热血汇入民族奋进征程,让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

  正能量作品,鼓舞前行的勇气和信心。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持续稳定恢复的时期,但也面临不少外部挑战。面对一些国家对中国经济发展成果的质疑,《观察中国经济不能只看一时》等作品直面回击,阐明中国发展的动力来源,击破外界的“唱衰”之声,为经济复苏凝心聚气,鼓舞信心。

  网络是人类活动的重要空间,网络作品是网络空间的“精神食粮”,网络风气关乎亿万网民的精神世界。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精神的力量、思想的感召和价值的引领,而网络就是当前触及亿万观众、弘扬正能量不可或缺的平台和窗口。

  无数优秀网络作品涌现,这股凝聚起来的正能量“精气神”,必将激励着中国人披荆斩棘,谱写奋进新征程的华彩乐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