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地评线

春节消费旺盛 展现经济活力
 
  岱山新闻网     2024年2月29日 16:1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交通出行火爆,景区游客攀升,消费市场供需两旺……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全县文旅市场一片向好,节日消费生机勃勃(据《今日岱山》2月20日报道)。

  春节消费是观察经济活力的一扇窗口。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八天长假,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2.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2.18%,实现旅游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112.07%。强劲增加的数据,反映出春节消费的火热,也折射出经济社会发展的旺盛活力。

  当前经济恢复仍处于关键阶段,需求不足的制约仍较明显。但从春节这一全年最独特消费窗口中我们看到,百货、零售、餐饮、电影、旅游、交通等各个板块同频共振,消费需求多层次释放,市场活力全方位展现,传递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对消费持续回暖的信心。

  春节消费“热辣滚烫”,得益于政府和市场“两只手”协同发力。春节前后,政府及有关部门组织、采取旅游惠民季、年货供应会、文体活动、免费坐公交、“菜篮子”平价供应等活动和措施,为节日消费赋能助力。广大企业与商户也推出各类促销活动、延长营业时间、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消费者服务。这说明,在居民消费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背景下,只有在产品和服务上下足功夫,不断挖掘新的增长点,就能很好满足消费需求。

  春节火热消费,满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发着消费市场的活力。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培育壮大商贸业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持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不断丰富有效供给,努力优化消费环境,必将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向好,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澎湃动能。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音律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