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地评线

严防电动自行车“惹火上楼”
 
  岱山新闻网     2024年3月7日 09:1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乡镇、社区对高层住宅开展消防安全错时检查及夜查,全力消除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社会应进一步达成共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将这项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严防电动自行车“惹火上楼”。

  一直以来,人们视违规骑行的电动自行车为“马路杀手”。殊不知,电动自行车还是潜在的“高楼杀手”,一旦“惹火上楼”,后果不堪设想。南京市雨花台区一小区地面架空层停放电动自行车着火引发火灾,造成15死44伤的惨重损失,教训极其深刻。

  我县一直都在整治电动自行车消防隐患,特别是创城以来,治理电动自行车乱停放、乱拉线力度不可谓不大。只是,顽症未能根治,乱象时常反弹。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巨大,而停车、充电却有诸多不便,导致我行我素、法不责众现象屡见不鲜。

  在惨痛的教训面前,全社会理应形成生命至上的高度共识。时刻做到规范停车、定点充电,不贪方便随处乱停乱放、不贪便宜购买劣质充电器。固然会派生出各种麻烦,但与宝贵的生命相比,再多的麻烦又算得了什么?对于管理者、执法者来说也同样如此,为了消除隐患、确保平安,理当多方破解电动自行车停车、充电难题,并不遗余力地治愈乱象。

  可以相信,居民人人自觉、物业恪尽职守,监管常态落实、整治雷厉风行,身居高楼终将高枕无忧。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沫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