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地评线

升级公共服务 擦亮幸福底色
 
  岱山新闻网     2024年3月28日 09: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召开的全县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普惠、均衡、便利、扁平”理念,聚焦推进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保、交通、文体、便民等八个重点领域,全力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让岱山人民享受更加可感可及的公共服务,进一步擦亮海岛共同富裕的幸福底色。

  “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近年来,岱山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也与日俱增。“更好的日子”,就“藏”在八个重点民生领域。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就能让城市生活从目前的“什么都有”变得“样样都好”乃至“这边独好”。

  这就需要树立标杆,聚焦短板,全面升级城乡一体、均衡共享的公共服务,形成海岛特色鲜明的美好生活场景。尤其要坚持项目为王,以高质量、实打实的民生项目支撑公共服务蒸蒸日上。重大民生项目早一天建成、早一天投用,老百姓就能早一天受益、早一天满意。

  天上不会掉馅饼,美好生活、宜居环境要靠干出来。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需要“全县一盘棋”的行动力,各级各部门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谋进取、抓落实,各尽其责形成合力,确保交出一张具有岱山辨识度的高分答卷。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沫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名师送教促成长 教育共富再前行
“舟山交通”小程序上线 购票更加...
县总工会“五一”前夕开展走访慰...
我县开展旅游市场价格专项执法行动
糖能科技与思創全球达成合作 推动...
2024“HMF+”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大...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