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关注嗓音 健康用嗓
 
  岱山新闻网     2024年4月17日 08:4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常言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嗓音。但在生活中,很多人对嗓音健康的认识还存在一些不足,哪些人容易出现嗓音问题?日常如何保持好嗓子?一起来了解一下。

  嗓音疾病主要诱因包括用嗓过度、用嗓不当、咽喉反流等因素,职业用嗓者如教师、广播员及其他工作环境噪声过大的人员均是嗓音疾病的高发人群。

  “常见病主要有咽喉炎、扁桃体炎、声音沙哑、声带息肉,比较严重的就是恶性肿瘤,对于恶性肿瘤,大家要给予重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浙大二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主任医师范国康说。

  声音是力量,嗓子也需要呵护。很多人对于嗓音保护意识不强,导致疾病进一步发展。那么如何正确护嗓?来听听医生的建议。范国康说:“像声带声音嘶哑、声带息肉这些与职业有关,一般是讲话太多或者是讲话的方式不当。慢性咽炎、慢性喉炎都与吸烟喝酒以及饮食习惯有关,希望大家平时能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嗓音的变化看似是个小问题,但也可能隐藏大隐患。科学养“声”,预防嗓音疾病,希望大家能够有一个好的嗓音,好的生活质量。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施佩佩 李祥龙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了不起的你】韩毅昆:桥梁“医...
一月一礼 仙岛更美丽
全县“奋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宣...
【党纪学习教育】“红色朋友圈”...
我县安排部署2024年残疾人工作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读书心得...
“东海猎毒-2024”专项行动部署活...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纵深...
【了不起的你】单睢州:从海工装...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