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一男子在岱非法行医 获刑6个月
 
  岱山新闻网     2024年4月17日 16:5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一男子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在岱租房开诊,且在被县卫健部门处罚两次后,继续非法行医。近日,经县人民法院审理,认定该男子已构成非法行医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去年9月14日,县卫生健康局接县公安部门线索通报,称发现无证行医线索。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调查,涉事地点为一民租房,现场条件脏乱简陋,房内隐蔽处发现大量药品器械。经初步查证,当事人姚某因涉嫌无证行医,县卫健局予以立案调查。

  “非法行医人员未取得相关资质,就医环境达不到消毒要求,同时也不具备抢救条件,诊疗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后果将不堪设想。”岱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副所长)刚元鑫说。

  另外,姚某曾在2015年、2023年初因无证行医被县卫健局分别实施行政处罚两次。县卫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依法将该案移送到县公安机关。最终,经过法院审理,该男子因犯非法行医罪被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非法行医情节严重的构成非法行医罪,本案当事人非法行医被查处2次后再次非法行医,属于刑法规定的情节严重,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刚元鑫说。

  无证行医危害重大,患者遭受损失后难以维权。卫健部门一直以高压态势打击非法行医,近年来查处的非法行医案件主要以内科、医疗美容为主。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如有就医需要务必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若发现非法行医线索,也请及时通过12345等方式进行投诉举报。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郑佳琦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了不起的你】韩毅昆:桥梁“医...
一月一礼 仙岛更美丽
全县“奋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宣...
【党纪学习教育】“红色朋友圈”...
我县安排部署2024年残疾人工作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读书心得...
“东海猎毒-2024”专项行动部署活...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纵深...
【了不起的你】单睢州:从海工装...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