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我县成立蓝色生态义警队
 
  岱山新闻网     2024年4月17日 16: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践行“两山”理念,护美“绿水青山”,开创海洋生态警务,我县成立蓝色生态义警队。4月17日上午,县公安局举行首支蓝色生态义警队伍创建启动仪式。

  县公安局聚焦海岛生态警务需求,不断拓宽“警长”内涵外延,围绕海域、河道、林区、田地、陆段、项目、景区等七大重点区域,组建东海抲鱼员、岸线守望员、小岛瞭望员、绿色巡护员、亲水监督员、景区联防员、清洁观察员7支蓝色生态义警队。通过组建蓝色生态义警队,广泛发动群众和社会组织力量,共同参与我县生态保护和生态治理工作。

  “目前,已建成200多人的队伍,主要组成有村社干部、企业安保人员以及东海渔嫂等,协助公安机关共同保护好维护好生态环境。”县公安局岱东派出所所长贺剑波说。

  蓝色生态义警队积极发挥“山海守护人”作用,依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常态化开展生态资源巡查、涉环线索排查、森林防火宣传等工作,着力解决基层生态隐患、有效维护海岛生态环境总体安全。同时,县公安机关将积极探索生态警务经验,以点扩面,不断发展生态义警队伍,助推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施佩佩 丁启哲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了不起的你】韩毅昆:桥梁“医...
一月一礼 仙岛更美丽
全县“奋进中国式现代化”主题宣...
【党纪学习教育】“红色朋友圈”...
我县安排部署2024年残疾人工作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讲给孩子的百年梦想》读书心得...
“东海猎毒-2024”专项行动部署活...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纵深...
【了不起的你】单睢州:从海工装...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