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3年累计支付60余万
今年报销标准再次提高 累计封顶线上调至1.8万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2年4月20日 08:4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市民刘女士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她已从县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会累计领取了7500余元保障金。“给付报销比例每年都在提高,真是帮了我家大忙了!”

  今年,我县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给付保障金继去年上调后,再次做出调整,累计封顶线上调至1.8万元。

  患病职工从中受益

  交保50元,报销1.8万元!

  “2009年5月,县总工会组织成立‘互助保障会’,给职工看病上了‘双保险’,如今已经实行了近3年时间。”县总工会职工维权帮扶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成立至今,我县已有680多人次领取互助保障金,给付保障金近60多万元,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也分别扩展至123家和9595人。

  “几十万元的医疗费,社保报销大部分,单位承担一部分,又能领到互助保障金,家庭经济负担的确减轻了不少。”参保职工深切体会到了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会带来的好处。

  保障金额不断提高

  “为惠及更多人群,保障金额每年都在提高。”

  县总工会职工维权帮扶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工会已下发《关于继续做好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补充保障工作通知》,再次上调保障金给付报销比例。

  而在这之前,县总工会已先后两次提高报销金额。

  根据《通知》内容,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的统筹基金起付线报销比例由原先的25%提高到30%;扣除统筹基金起付标准,社保结算后的个人自负医疗费用由原先的35%提高到40%给付互助保障金;在一个保障年度内,每份互助保障金累计给付金额上限由1.5万元提高至1.8万元。

  这意味着,参保职工将享受更高保障。

  保障会更加健全

  “聚小钱、办大事”,这是职工对医疗互助保障的评价。然而“大事”背后,是3年来我县互助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制度更加规范的支撑。

  为了让更多职工体会到入保好处,3年来,县总工会职工维权帮扶中心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参与人数越多,就能帮助更多生病的职工。”为了这个目标,该中心工作人员一边下企业,面对面宣传保障活动的意义及实施办法,一边通过工会网格,加大宣传力度。

  “对已参保职工,我们与相关部门紧密联系,从源头上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参保职工不遗漏、不重复,并及时给付保障金。”

  如今,参加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会,正得到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职工认同。

 
来源: 今日岱山  作者: 记者 董海梅 通讯员 於国方  编辑: 袁碧华
 

相关文章
·我国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基层干部“以奖代补”新标准出台
·全民读书日主题活动21日举行
·我县进入启动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
·县领导进村入企到秀山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