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7) > “勇立潮头 全面跨越”大讨论 > 系列评论

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开展“勇立潮头、全面跨越”大讨论系列评论之十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7年5月19日 15: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老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套在干部身上,就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只有在政治上做个明白人,才不会在前进中走上岔路、偏离方向,才能真正挑起肩负的使命,推进事业的发展。

  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党员干部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纪律和规矩。在党的全部纪律规矩中,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包括了党章、国家法律等党内外规章制度,还有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对党员干部都是一视同仁的,无论职位高低,都要遵守纪律规矩。基层党员干部虽然职位不高,但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老百姓眼中,党员干部是领头羊,是带头人,是遵规守纪、一心为民的践行者。身处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不能以为自己人微言轻,说话办事就无所顾忌,要清楚你代表的不是一个人,而是身后的整个队伍,老百姓从一个党员干部身上看到的是整个队伍的形象。

  随着自贸港区和大桥时代的到来,岱山的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社会管理、文明素质等方方面面都要有大的提升,岱山的老百姓对此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和厚望。作为党员干部则需要付出更多努力,要顶得住压力、管得住小节、耐得住寂寞,要给自己树立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把清正廉洁更加鲜明地写在岱山干部队伍的旗帜上,为各项事业的大提升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通过大讨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执行。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今日岱山评论员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