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8) > 聚焦城中村改造 > 新闻报道

以真心换信任,以勤奋换速度
——记东海片区临时工作点的一天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8年3月13日 15:2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002

  城中村改造是实现城市有机更新的必然途径,更是回应百姓诉求、改善居住环境的民生工程。10天完成原技校南侧地块签约,20天完成御景苑北侧地块签约,30天完成东海片区(庙后地块、南岙地块)签约……今年以来,我县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攻坚有激情,征迁出速度,近日,记者走进东海片区临时工作点,记录了签约期间这里的一天。

  12月18日,距离东海片区签约结束仅剩2天。

  这天一早,东海地块征收项目工作点的工作人员们如往常般早早地来到临时工作点,相互打过招呼,立马各就各位,开始了这新一天的“战斗”:入户评估确认、确权分组、安置签约……“阿姐,你等下一定要来啊。”得到电话里肯定回复,来自高亭镇综治办的工作人员孙斌军和同事稍舒一口气,抽调出家住安平弄的蔡女士家的拆迁装修附属物评估单、安置补偿签约合同,等待……

  8时许,蔡女士带着家中几个哥哥的委托前来,终于在安置补偿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城中村改造是好事,之前迟迟不签也是担心今后住房问题。”蔡女士告诉记者,这里的工作人员一次次上门耐心解释,一笔笔为她算清经济账,内心多了一份信任与踏实。“东海片区,95户是我们组的任务。”孙斌军笑称,这30天就像“谈恋爱”:通过那一次次的电话联系,一回回的面对面交流,与那些征收户从不认识,到逐渐熟悉。这话,听似轻松,实则不易。

  签约室外,每签完一户,签约组工作人员就在签约进度表前贴上相应的标记。

  正关注签约动态的徐老伯告诉记者,“这里的几个工作人员都相当尽心,很感谢政府。”原来,老徐伯家因土地证登记范围与实际建筑面积不一致,少了18㎡。为这事,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确权组组长胡丕和几名工作人员多次实地勘查、反复研究探讨,最后根据土地审批面积相关文件,为徐老伯争取了该享有的面积。

  下午14时,处理完社区里的事情,嘉和社区党支部书记乐水红匆匆赶到东海片区临时工作点调解室。自今年11月22日,乐水红与高亭镇其它7个城镇社区党支部书记一起被抽调至城中村改造工作中。“两人一组,我们30天内要完成20户的被征收户调解工作。”乐水红告诉记者,她正在等待她们组最后一户前来签约,“接待好,顺利签约!”

  而此时,在调解室内,县治危拆违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乐雪军正与龚师傅一家耐心解释征收安置补偿方案,并再次确认龚师傅家分家情况,为老伯一笔笔计算可享受的安置补偿。“儿子女儿各一半,谁也不委屈。”再次核对了下拆迁装修附属物评估单,龚师傅将房产证、土地证等证件交到了签约室工作人员手中。

  17时许,该片区工作点内各项工作仍在继续开展。“开饭了……”“还有人呢?”“还有两户在签,我们先吃。”铺上几张报纸,几个人围在会议桌边,或站着,或夹了几块配菜在碗里,坐到了一边。

  吃完晚饭,村民们如往常般围聚签约进度表前;简易会议室内,高亭镇主要负责人、该片区各动迁组长及东海村村干部再次召开了临时会议,逐一分析剩余被征收户的情况。“目标是全部签约……”

  截止到当晚9时,东海城中村改造项目还剩25户;截止到19日晚17时,该片区共签约548户,签约率达99.6%。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张瑾 叶佳磊 文/摄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