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中共岱山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经济发展·亮点回眸

集聚创业创新 补齐人才短板
我县发布22条人才新政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14日 09:1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我县出台了《中共岱山县委 岱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人才发展新政策 加快集聚海洋人才创业创新的若干意见》,包括七方面22条举措,以组合拳的扶持服务形式为岱山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当前,岱山正处于大开发、大开放、大建设的关键时期,人才需求呈现出高端化、国际化、规模化的“跨越性”阶段特征。面对这些要求,岱山人才队伍建设还存在着“专业人才不够用”、“人才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平台能级不够高”等突出问题。岱山要实现跨越式发展,亟需补齐人才短板。

  聚焦岱山实际,我县创新了人才认定评价机制和人才聘用管理机制。建立人才分类目录,将发展所需的人才分为国际级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杰出人才(B类)、省部级领军人才(C类)、市级特优人才(D类)、市级高级人才(E类)、县级优秀人才(F类)、县级基础人才(G类)等7个层次,并根据实际需要进行定期发布、动态调整。探索实施“三重”项目机关事业单位人才选配激励机制,对引进E类及以上层次人才的单位,薪酬支出不纳入单位绩效工资总额,涉及编制管理的可“一人一议”;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对自愿来我县外岛医院就业的应届或毕业1~2年内的医学类全日制本科生,可享受同学历同专业医学类委培生待遇。

  在人才引进方面,我县大力集聚“高精尖“创新人才、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本土型回归发展人才、智力型外籍专家人才。对新引进的A类人才,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奖励;对新引进的B类人才、C类人才,分别给予1:1、1:0.5最高分别不超过100万元和50万元的配套奖励。对经过我县申报入选市”5313“行动计划的人才(团队)项目给予100~1000万元资助,特别优秀的项目,可提高补助标准,最高给予3000万元的创业经费支持。对于回乡创业或就业的E类及以上岱山籍在外人才,根据创业项目前景和实绩业绩表现,由县财政给予最高不超过150万元的创业资助资金。

  除“请进来”外,我县还通过自身培养,打造所需的人才队伍。加快培养紧缺型技术人才,建立专业领军(后备)人才培养机制;提出“岱山工匠”培育计划,对新入选国家、省级、市级、县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奖励;加大对企业党建“红领”人才、专业社会工作者队伍的扶持培育,加大对公益性社会组织的孵化力度,并给予相应的政策和资金扶持。怎样留住人才?人才新政围绕如何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出了系列“组合拳”,如对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在岱山设立独立研发机构并正常运作的,给予最高500万元的经费支持;分层次向各类人才提供住房保障服务;对以辞职、离职等方式来岱工作的引进人才,在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上实现无缝对接;布局一批品位高端的“人才服务社区”,“人才服务驿家”,为各类人才提供优质的生活圈、朋友圈。

  “通过制定岱山人才新政,我们希望实现‘238’的目标。”县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2”是指形成一个有力度、有创新、有品牌影响力,能够体现岱山新区核心特点和需求的人才新政策;构建一套顺畅、可行、管用,能凝聚各部门、乡镇合力的人才工作机制。“3”是指1套人才分类目录及认定办法、 1套人才服务保障办法、 1套人才引进培养奖励激励办法。“8”是指形成“高精尖”创新人才、领军科技创业人才、本土回归发展人才、海外专家人才、党政人才、紧缺技术人才、实用技能人才和社会管理人才等8支人才队伍。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陈兰兰 通讯员 殷光亮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