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中共岱山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经济发展·亮点回眸

绘蓬莱仙岛 书美丽浙江
我县首获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考核优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14日 09:1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美丽浙江考核优秀县进行颁奖,我县成为全省29个获奖的县区之一。这也是我县在县级美丽浙江建设工作首次纳入省委省政府考核后,斩获的殊荣。

  荣誉的背后是我县不忘“生态立县”的初心,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结出的硕果。我县自美丽浙江建设启动以来,我县更加注重海岛特色,始终坚持把海洋生态建设作为着力点,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抓,一年接着一年干,矢志不渝,一路攀登,努力打造成“港口花园城市”,生态岱山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更蓝的天、更绿的地、更清的水,这是百姓的幸福感所在。岱山为此而不懈奋斗。在岱山,治气、治水全面推进。结合展开“蓝天保卫”系列执法攻坚行动,严惩违法行为,2017年环境空气质量持续优良,优良率为96.8%。五水共治方面,实现全域水体河(湖)长全覆盖,强化清单治水、联动治水;打响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全县列入治理任务的小微水体全部达标;投入资金约5900万元,推进饮用水保护区范围扩面提质,完成22个治理村的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标改造工程,5800户农户受益。

  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环境,这是我们向往的美好生活。我县紧抓不放环境治理的同时,强势攻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全景全域“美丽海岛”建设。“启动‘十里滨海’景观带建设、双龙-凉峙县级美丽示范线建设……开工实施项目共计42个。”县环保部门生态科相关负责人说。从偏远乡村到城区中心,从项目现场到整治一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卷起裤腿,打造别具特色的城乡风貌和生态宜居美丽镇村,打造人人点赞、人人向往的美丽城乡。一幅天蓝水绿、欣欣向荣的美丽岱山画卷徐徐展开。

  更完善的制度,更严谨的执法,这是我们最坚固的保障。我县完成46家企业十三五排污权指标有偿使用费完成征收,落实排污权总量量化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三位一体”环境准入制度和“两评结合”环境决策体系,项目审批时严格执行产业准入政策,完成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70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文件评价审批35个,建设项目环保设施竣工验收18个,环评执行率100%。开展“铁拳1号”和“铁拳2号”环保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对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管理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同时对辖区内污染源开展随机抽查。严格“恶果严惩”机制,2017年全县一般信访118件,全面完成环境信访举报投诉化解和稳控工作。立案调查企业16家,立案查处企业16家,已罚款62.74余万元。

  改变,总会让人满怀期待。“美丽海岛”建设没有终点,我们的干部群众将继续以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争一流的“三勇”铁军风采“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夏群群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