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中共岱山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党代表热议

关键词:多元化养老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14日 15:5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代表名片

  凌王女 东沙镇党委委员

  方贤定 岱山广华骨伤医院副院长

  叶霄云 岱山县仙岛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县党代会报告指出,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积极引导社会力量进入养老产业,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格局。

  凌王女:随着老龄化的逐步临近和养老机构设立流程简化,社会力量将加快进入我县养老产业。近日,国家民政部就下发通知,明确自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发布之日起,各级民政部门不再受理养老机构设立申请。

  居家养老既符合大多数人的养老所需,也能最大限度节约社会养老资源,这几年的实践也证明这是一项受群众欢迎的举措。

  当然,医养水平是制约岱山养老能力的关键环节,必须从县内医院挖潜和外部医疗资源引进双管齐下。岱山优良的自然和人文环境,对长三角的老龄人口具有天然吸引力,类似东沙古镇的老渔村应大力发展“银龄经济”。

  方贤定:人口老龄化对养老服务业是一项巨大挑战,我发现我县虽然加快了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的构建,全力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但并不能满足所有老人的需求。

  医养结合是老人必须要有的。生活能基本自理的老人,可考虑居家养老,但是有慢性病需医疗照护的老人,建议到医养结合场所养老。

  我县已有一家医养结合颐养院,具备助餐、助洁、助医、助浴、助文化支持等多种优点,但只能提供250张床,我希望相关单位能组建志愿服务队集中为老人提供服务。其余人员应改变理念和养老方式,尽量考虑医养结合式养老。费用建议多方集资解决,还可考虑多方筹建颐养床位以满足未来所需。

  叶霄云:现在社会老龄化加剧,我认为,其实单靠政府来承担全部的养老工作是不现实的,医养结合等多元化养老模式的发展是大趋势,最好的方式就是政府引导,全民参与。

  就社区而言,也能感受到政府对居家养老方面的重视,根据老人不同需求,推出了不同服务,像一些年纪较大的、腿脚不方便的老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提供送饭服务,同时社区还推出了老年电大,邀请各行业的志愿者为老人上课,经常组织一些登山、种花等生活方面的活动,提升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今日岱山 作者: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