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19) > 中共岱山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党代会评论

坚定不移迈向高质量发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9年1月14日 15:0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际,中国共产党岱山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

  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全力以赴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岱山”,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考核指标领跑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正在加速形成。本次党代会对2019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勇当标杆,坚定不移迈向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坚定不移迈向高质量发展,我们有基础、有优势、有信心。从我县情况看,高质量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近年来,我们全力攻坚自贸试验区重大项目,打出转型升级组合拳,不断推动发展迈向增长中高速、质量中高端的轨道;我们加快推进海上花园城建设,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坚决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县经济呈现高开稳走向好。同时我们也看到,发展质量和效益不够高的情况依然存在,特别是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引领作用不够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动能培育还需付出更大努力,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的基础尚不稳固,可以说,我县已经进入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

  坚定不移迈向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攻坚国家战略项目,尽全县之力保障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全力打造“中国速度”、“中国质量”的金字招牌;要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统领,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做好“自贸试验区+开放大平台”文章,主动对接大上海,融入大湾区;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项领域的改革。

  坚定不移迈向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开展转型升级攻坚行动,通过技术、品牌、精准帮扶、减税降费、特色小镇的创新提升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水平;要以石化高端产品为目标,着力培育壮大石化产业发展的战略新支撑和新增长极,要以全域化、精品化、市场化的理念推进文化、体育与旅游的深度开发和融合。

  坚定不移迈向高质量发展,要加快产城融合,以城市建设、中心城区集聚、“智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治理、文化旅游和“互联网+”产业等为新动能培育的着力点,在中高端消费、绿色低碳、共享经济领域培育新增长极,推动岱山经济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关系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是时代之需、发展之要,担当之责,只要全县上下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我们坚信,岱山有条件、有责任、有能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的征程中走在前列,当好标杆!

 
来源:岱山电视台 作者:夏伟君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