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20) > 2020岱山两会 > 两会聚焦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月20日 17:0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岱山县委员会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周国岭、孙志龙、陈雅君、方海英、沈兆幸、俞赛飞、吴志琴、方信伦、夏昊、邬建芬、潘海涌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陈雅君主持。大会通过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决议;选举了吴志琴为县政协副主席,方莲、钟慧燕、俞海啸、谢卫君为县政协常委。

  会上,县委书记周国岭代表中共岱山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大家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心系民生的真情怀、奋发有为的好状态,深度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共同把这次会议开成了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周国岭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前不久召开的县十三届四次党代会,提出了“立足新方位、勇担新使命,坚定不移加快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的总体要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岱山、更富活力的创新岱山、更具魅力的品质岱山、更加美好的幸福岱山,这次“两会”将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又作了具体化。实现这些目标并不轻松,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优势作用,扎实履职、奋发进取,在加快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周国岭表示,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政协政治功能优势,在思想引领、凝聚共识上有新作为;进一步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进一步发挥政协位置超脱、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上有新作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在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上有新作为。周国岭指出,政协事业是党的重要事业,政协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政协工作,更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发展,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为政协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参政议政活动,进一步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为加快建设“湾区明珠·自贸港城”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主席陈雅君在会上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固本铸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努力将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始终初心如磐,牢牢把握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勤勉务实,按照县十三届四次党代会部署,主动融入“湾区明珠·自贸港城”的建设中,积极聚焦中心工作,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心共建;要始终扛牢责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着力抓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高质量的“委员作业”写在岱山的热土上、写进群众的心坎里,树立实干担当、竞相出彩的新风貌新样子,奋力开创“湾区明珠·自贸港城”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政协先进活动组、参政议政积极分子、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提案优秀承办件、优秀提案。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润东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