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多措并举强化岛城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
栽好梧桐树 引得凤来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3月31日 09:0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去年新引入大学生1150名,为同年高考录取人数的2倍;每万名从业人员中拥有人才资源数增速位列全市第一;引进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高精尖”人才8名,实现国际级顶尖人才引进零突破……

  一项项骄人成绩的背后,诠释的是我县人才引进工作的创新与活力。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项目优势,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有效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不断优化引才政策

  没有梧桐树,哪来金凤凰?近日,我县再出人才新政,发布《岱山县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加快引进城市规划、石油化工、自贸金融等全县建设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所需的紧缺型、急需型人才。

  根据此次出台的《办法》,紧缺专业人才届时可直接入编。

  此外,“夫妻招引”方式在人才招引上也效果明显。在岱山经济开发区工作的许凌和在县应急管理局工作的虞启,就是我县招聘来的“夫妻档”,“我和老公是一起报的名,岱山的‘夫妻招聘’模式很吸引我们。”许凌说,因为夫妻俩都找到了合适岗位,如今内心已安,岱山成为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平台好比是‘梧桐树’的枝干,只有枝干茁壮,才能引来四方‘凤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栽好梧桐”,我县还为各类符合条件的人才创新推出“岱山人才蓬莱卡”,集成化整合文体休闲、医疗卫生、旅游交通等6大类21项专属优惠服务。

  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我们园区能与‘中科院百人计划’A类人才吴国忠教授签订项目框架协议,启动新材料产业研究院建设,实现从新材料产业实验室到市场的突破,这些都得益于我县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对县内出台的各类人才政策,岱山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刘岑评价:“让人才充分感受到了岱山诚意。”

  产业需求在哪里,人才引进的目标就在哪里。近年来,我县积极响应“人才工作对接大项目,释放绿色石化产业集聚效应”的要求,聚焦国家战略项目产业链,布局人才链、打造创新链,努力做好“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文章。

  岱山经济开发区的人才故事,是我县积极引才的一个缩影。去年,我县积极与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对接,引进9名专家教授以特聘顾问身份组成石化产业项目前期评估“智囊”专家团,提高了项目前期评估的科学化水平。

  此外,我县还主动出击,深入高校开展系列专场推介招聘活动,吸引了百余位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

  用“软环境”拴心留人

  好政策引人才,优服务留人才。针对人才关心重视的住房、子女教育等问题,我县精准施策、重金投入。如提供人才公寓,给予租金和售价优惠;实施人事制度综合改革,满足各类人才子女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修海峰是我县引进的一名博士,如今是县北部开发建管处主任。在引进过程中,我县全程提供的“保姆式”服务,让修海峰印象深刻。

  “包括爱人工作调动、孩子入学、住房问题在内,大部分生活上需要操心的事儿,县委组织部全都帮我办妥了,我只需要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即可。”修海峰说道。

  在招引人才过程中,我县始终把“提供有温度的精准服务,温暖人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提升人才工作“软实力”的重要手段。特别是紧贴实际,管好人才最关心的“关键小事”,加强对高层次人才的暖心服务。

  过去三年,我县累计提供人才公共租赁住房158套,并向109名符合条件的人才发放购房补贴1002.4万元。2019年成功受理并落实163名浙石化外来人才子女就学问题。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高音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坚决整治垃圾乱倒“顽疾”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
我县举行电子设备装接工技能大比武
《浙江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施行 ...
增进国际教育教学交流 美国师生到...
应征入伍 2024年春季新兵启程赴军营
卢建波督导检查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加固提标 ...
深耕生态警务“警察蓝”守护“生...
县环保部门开展宣贯工作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