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从“老有所养”到“健康养老”“品质养老”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24日 18:3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老年人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不再是一种奢求。全面小康社会实至名归,带来养老模式的根本性转变,“健康养老,品质养老”惠及老人群体,更多的“留守”老人、“空巢”老人在养老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颐养天年。

  一早,桥头海阳养老院里载歌载舞、热闹非凡,不时还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东沙助残协会正在为老人们进行慰问演出,不少老人情不自禁,一同表演,其乐融融。

  “他们隔几天就会过来表演,我们业余生活蛮丰富的。”包春英老人,今年已有85岁,小辈们常年在外忙于工作无暇照顾。2015年县社会福利院桥头分院建成投运,她作为首批老人入住,过起了养老院里的生活。

  “我在敬老院里住了5年多了,这里有人照顾,住得舒服,一个人一间,自由自在,电视、电话、浴室都有的。”跟随包阿婆,记者参观起了被阿婆称之为“家”的住所。“这是我外甥女,外甥女婿两个,这是孙子、孙媳妇,还有生出来的四代是双胞胎,这是我女儿……”在包阿婆房内的墙面一角,张贴着10余张孩子们的相片,谈起他们,包阿婆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环顾四周,记者看到房内电视、冰箱等基本家用电器都已配备,虽然房间空间不大,但很温馨。

  “现在服务态度也好了,每天早上两壶水,下午两壶水,卫生都打扫得很干净。”包春英说。

  包阿婆还很喜欢花花草草,便在自己房门外的走道边摆放了几盆,一有时间就浇浇水,打理打理。在这里,包阿婆和海阳养老院里的70多位高龄老人幸福地生活着。

  “党中央这么重视,敬老院办起来了,有些子女住得远,照顾不到我们,还是这里热热闹闹住着蛮好的。”养老院入住老人王崔立说。

  对于老人来说,除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也是最大期望。现在,在多方努力下,海阳养老院即将启用护理服务,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医疗和服务。

  针对高龄老年人的认知障碍问题,养老院也专门推出专项服务。近期,海阳养老院认知障碍老年人照料区已建设完毕。今后,将通过认知刺激训练,帮助老年人延缓认知功能下降。

  吃、住、玩、乐、医、护.........样样齐全、服务周全,养老院正以多维度,提升老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王凯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