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海鲜美食

海鲜药膳之乌贼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0年1月13日 11:1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乌贼又叫墨鱼,肉厚味美,乌贼干制品称“墨鱼干”。乌贼可供鲜食或干制。

乌贼的蛋白质含量高、热量低、是减肥者的理想食物。它的肉有养血滋补的作用,适合血虚失用来滋补身体。而它的小管与内脏富含维生素A,另外含维生素E、牛磺酸等营养素,可以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有益于体内新陈代谢,防止老化。

乌贼药膳食谱:

①蔬香乌贼

材料:乌贼1尾,干海蜇头200克,姜1块,葱2支,西芹2支,红椒半颗,姜末15克,蒜末20克,辣椒末20克,高汤50ml,蒜头适量。

调味 :1)米酒、盐各少许。

2)胡椒粉、糖、鸡粉、香油各少许。

制法:干海蜇头放入滚水中川烫后捞出,放入冷水中浸泡至少12小时备用。乌贼洗净切花、再切片;西芹、红椒洗净切斜片,葱洗净切段备用。锅中加水煮开,将蒜头、姜拍碎和调味料(1)加入水中,续入海蜇头,乌贼川烫后即捞起。锅中加入油爆香姜末、蒜末、辣椒末、葱段,加入海鲜、蔬菜、调味料(2)及高汤,大火快炒即成。

功效:乌贼内含大量蛋白质,营养丰富,且脂肪含量低,是不错的减肥食物。

芥末乌贼

材料:乌贼600克(约4大只)、姜片3片、红辣椒2个、葱2根、酱油1大匙 。
制法:乌贼洗净;红辣椒洗净,去蒂及籽,姜片洗净,均切细丝。锅中倒入半锅水烧开,放入乌贼烫熟,捞起。芥末酱原汁三分之一份倒入锅中,加入日式酱油和1碗水煮开,放入烫好的乌贼卤至入味,再加入姜丝及红辣椒煮开即可盛出。

③韭菜乌贼

材料:乌贼250克,韭菜100克,红辣椒1颗,油1大匙,盐、米酒各1小匙。

制法:乌贼洗净,剥去外膜后先切花,再切片,宽约2厘米、长约四厘米。韭菜洗净后切段,红辣椒去籽后切丝,蒜头拍碎备用。先用1匙油热锅,将乌贼略炒几下后捞起备用。再加入剩下的油热锅,放入蒜头、辣椒丝、盐爆香,放入韭菜、放入乌贼、米酒,均匀翻炒即可。

功效:可滋阴养血,温补肾阳。

 

 
来源:  作者:  编辑: 袁碧华
 

相关文章
·海鲜药膳之淡菜
·海鲜药膳之蛤蜊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12018297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