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海鲜美食

海鲜药膳之带鱼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10年1月13日 09: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带鱼是我国沿海产量最高的一种经济鱼类,主要产地在东海舟山洋面。其肉嫩体肥、味道鲜美,只有中间一条大骨,无其他细刺,食用方便,是人们比较喜欢食用的一种海洋鱼类。

带鱼有清蒸,红烧及油炸多种食法。

带鱼含有优质蛋白质,脂肪丰富,含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脑溢血的作用。别外,白带鱼身上有一层银白色的粉末,不仅会使鱼体闪闪发光,由于含有一咱鸟嘌呤的有机盐基,对白血病和癌症也有疗效,加上油脂丰富,有助于儿童毛发生长、润泽肌肤。

带鱼药膳食谱:

①红烧带鱼

原料:带鱼500克,料酒、酱油、精盐、葱段、姜片、白糖、花生油各适量,面粉少许。

制法:将带鱼去鳃、鳍、内脏后,洗净,斩段。锅中放入花生油,烧热,将带鱼段稍粘面粉下锅煎至金黄色,再加适量水、精盐、料酒、酱油、糖、葱、姜,烧至汤汁浓稠时,带鱼已熟烂入味,即可出锅成红烧带鱼菜肴。

功效:具有补益肝肾,强筋健骨的功效,女性常食可以健美,使皮肤滑润艳丽。

②清蒸带鱼

主料:带鱼

制法:去头、鳍、内脏,洗净,切段,置碗中,放盐、酱油、生姜适量,蒸熟。

功效:功能益脾胃,保养肝,适用于肝病,可改善症状,亦可用于营养不良,毛发枯黄。

 [1] [2] 下一页
 
来源:  作者:  编辑: 袁碧华
 

相关文章
·海鲜药膳之鲳鱼
·海鲜药膳之小黄鱼
·海鲜药膳之大黄鱼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12018297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